桨叶帆

一个混乱杂食人,啥都磕啥都吃。
补档专用:
微博&inner&pome:桨叶帆
平时很忙,诈尸式更新。

【赤司BG】S·K·Y 正篇(6)

Chapter6.过去、当下与未来


    洛山高校向来不走寻常路,其校园文化祭不同于其他高校设在秋季的传统,选择在五月底连办三天。或许是为了让刚结束期中考的学生们喘口气,也可能是给加入社团的新人们提供锻炼机会。不管出于何等目的,被拉入学生会之后的早川雪打心底觉得这不合理。


    期中考后马上接手文化祭部门安排和编辑成册她没意见,准备时间短也就罢了,但赤司的要求细致到可怕,甚至还要Plan B Plan C,这是把她这个文书当永动机来使啊???


    少女在堆积如山的稿件里抬头向面前回来巡视的会长大人哀怨地控诉时,赤司是这样回答的:“啊,我记得一个月前询问早川桑关于文化祭工作分配的意见时,早川桑说只要不用负责接待工作就好,而且自己的社团没什么大活动,应该会被拉回班级的摊位去。既然你没有选择分担接待的繁重负担,那就只能选择做事前工作咯。还有异议吗,早川桑?”


   早川雪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月前的对话,作为一名轻度社交障碍患者,她的确是这样与赤司要求的,而赤司也满足了她的条件,被堵得哑口无言后她默默转头继续对付面前的文件堆。


   他居然一字不差地复述了自己当时说的话……


    “啊,还有,下个月的《青年报》马上要定稿了,早川桑不能因为文化祭就耽搁了校稿工作哦~”


     早川雪愈发觉得赤司脸上纯良无害微笑的内里腹黑又鬼畜。她闷声道:“赤司君,以后肯定是个可怕的领导,天天压榨下属……”


     赤司挑了挑眉,“说实话,这不算什么。为了保证文化祭的圆满,这点程度还是必须的。我要去看看其他部门的进展了,请早川桑务必尽快完成工作。”


    目送着赤司快步离开这间小办公室,早川雪长长地叹了口气。她知道对于赤司这样的完美主义者来说,每时每刻都要绷紧神经。可她不是啊……这样好累。


    不一会被推开的门吱呀作响,她疑惑地回头,定神看清门口探头探脑的人后出声道:“星?”


    栗色齐肩发的少女随即小跑着向早川雪扑来,还不忘把门带上:“阿雪!我就说你怎么包在教室人不见踪影,原来躲到这里来啦~”


   被抱在少女怀里的早川雪无奈地挥挥手:“放手,星。我在这又不是来玩的,你没看见我手头这么多文件吗?这堆,都是要今天弄完的。”


   女孩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这么多?你们这边的负责人也太惨无人道了吧!”


   “是啊,惨无人道。”早川雪有气无力地回答挚友,在心里腹诽着赤司。


   “嗯……既然如此,那我来帮你吧!这样我们就能快点回家咯~”


   “爱您,赤羽同学。完成后我请您吃甜筒。”


  “你这家伙太夸张了吧,怎么连敬语都带上了?好啦好啦,你现在要弄什么?”


  “星,我需要你帮我分个类,这几个社团的材料……”


   夕阳的余晖均匀地向角落偏移,照在两个埋头苦干的少女身后。她们浑然不觉时间飞逝,直到办公室的门被推开后早川雪吓得几乎从椅子上跳起来。


    “怎么样,完成了吗?差不多到锁门时间了。”赤司瞥了一眼早川面前的文件堆确认进度,视线却被赤羽星的手指晃了晃。


   “我说征君啊,你让阿雪一个小女生干这么重的活,怎么好意思啊!”少女气鼓鼓地嘟起脸颊,“不能多分配给几个人吗?真是的!”


   “这次期中考得迟,筹备的时间短了,学生会里每个人的工作量都很大。早川桑又不负责当天的接待任务,前期的工作自然要比别人多一些。”赤司不紧不慢地解释道,“早川桑,今天辛苦你了。明天只需把今天整理好的资料再确认一遍,就可以提交电子稿了。”


   “嗯,好的……话说会长,你和赤羽认识啊?”


   “这算是孽缘啦,嘿嘿。我和征君初中同班了三年,我的发小还是他以前的队友哇。”赤羽星抢在赤司之前开口道,“听阿雪叫你会长总觉得不太习惯,噗嗤~”


   赤司笑了笑,“说是孽缘也太过分了吧,赤羽桑。也谢谢你今天留下来帮忙,那么我先走了,二位再见。”


   “赤司君这么早就走了吗?”早川雪看了看表。


   “我还要去篮球部加训我的队员们。那么二位,失陪了。”赤司转头离去,快到门口时唤了一句,“早川桑请不要忘了在临走前打扫卫生和锁门。”


  早川雪应了一声之后准备整理桌上散落的资料,收拾完屋内的垃圾后唤回斜倚在窗前边玩手机边哼小曲的赤羽星:“走吧。”


   在路上舔着甜筒的二人沉默了一阵之后赤羽先开了口:“阿雪,我好久没有跟你一起回家了。”


   “那是因为我被学生会的工作给拖迟了放学时间嘛。还有,星,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你认识赤司君,说不定在我被拉进学生会前你还能帮我说说情呢!”


   “你又没说是他把你拉进去的啊!再说你又没问,我哪知道!”


   “哼!”


   “哼!!”


   两个少女孩子气地扭头后没过多久又同时笑出了声。赤羽星吃完了甜筒,将包装纸随意地扔向脚边的垃圾桶,清了清嗓子后说道:“不过,阿雪,能让赤司亲自来请你,你还是蛮厉害的喔。”


   “嗯?真的吗?”


  “当然!但是既然是他已经决定了的事情,那别人就不可能改变了。”


   早川雪转头望向赤羽星,等着她的下文。赤羽星顿了顿,抬头望向前方:“我一直觉得呢,赤司是个厉害又果决的人。虽说以前有段时间像是变了个人一样可怕,但他很有人格魅力,而且各方面都非常全能—嘛,你也是知道的。”


   早川皱了皱眉头,“变了个人是什么意思?”


   赤羽挠了挠头,“他中学二年级之前都是很温柔的。但突然在某天之后变得锋芒毕露起来,说着什么‘我的命令是绝对的’之类的咄咄逼人的话,他的队友也变得不对劲起来。我发小本来和他关系挺好的,但那段时间他们就突然不说话了,可照样还是上场打比赛……真是太可怕了,那些日子。”


   “你的发小,你是说那个绿间君吗?”


   “对。那时应该是他们篮球队换了个监督所以受到了影响吧,不过具体我也记得不清楚了。但是总之,赤司君现在已经变回以前那样啦,我觉得挺好的。”


    早川雪听完这番话后沉默不语。那也就是说,以前的赤司君是个更可怕的独裁者吧……这样一想,她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能到现在才认识赤司君真是太好了…...


   走到了分岔路口之后,她们挥手作别。早川雪回到家中一头扎在床上,觉得浑身疲惫。


   以前的赤司君,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在听闻好友的话之后,她心里生出一丝好奇。闭上眼,脑海里冒出那双具有红宝石色泽的眼睛。叹了口气后早川雪默默翻身坐起,望着窗外快要沉下山去的夕阳。


   不管如何,能在这样的时间点认识这样的赤司征十郎,或许已经足够幸运了。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