桨叶帆

一个混乱杂食人,啥都磕啥都吃。
补档专用:
微博&inner&pome:桨叶帆
平时很忙,诈尸式更新。

【兔赤】我的光(2)

*BG注意,木兔性转注意。

前文地址:我的光(1) 

“赤苇,那边那个高个子女生,刚才一直在看你喔。”

听闻黑尾的话,赤苇京治疑惑地扭头,不料却正好撞上她毫不掩饰的视线。

亮晶晶的明黄色眼睛,又大又圆,反射着下午斜照进体育馆的阳光。那眼睛的主人顿了一下,随即绽出了一个饱满的笑容,露出了几颗小虎牙。应该是来看比赛的吧,看这身制服是女排的。他点了点头礼貌地回应,那女孩在听到山田的声音之后又微笑着看了他一眼,便朝门口跑去,扎得高高的马尾辫甩在后颈,露出了几缕挑染成银白的发丝。

赤苇转回身去,不出意外地看到了黑尾脸上透着点痞气的坏笑。

“是认识的人?她好像还蛮喜欢你的样子。”

“不认识,黑尾前辈别瞎说。”赤苇绕开已经开始打扫球场的一年级球员向更衣室走去,“应该是我们女排的新人。”

不认识…吗?他倏地想起和他熟识的三年级女排主将小川梨菜曾兴奋地跟他说,今年体育特长生招进一个条件特别好的主攻手,球感好,身体素质也一级棒,只可惜性子有些起伏不定,状态不好的时候容易闹别扭,教练又欢喜又头疼。

“呐,她初中的时候就很有名了,还上过《月刊排球》呢!你看你看~”

赤苇瞥了一眼学姐手机上题名为“新生的排球女将——木兔光子”的报道,下面的照片有些模糊,少女的发辫在她跳跃到最高点时高高扬起,是准备扣球时被抓拍的姿势。

记忆里那个模糊像素描出的人影与现实重叠,原来是她啊。

“诶——那赤苇主将要多多关照小学妹啦,将来有机会考虑下发展呗~”黑尾拍拍这个外校后辈的肩膀,宛如老父亲般的操心口吻和带着轻佻的实际对话内容令赤苇感到一丝无语。

“黑尾前辈,快准备收拾东西换衣服吧,你们队员还在等着呢。”

“呜——研磨你看看,赤苇怎么这么冷淡!”黑尾故作伤心地回过头向跟在后面边低头打游戏边走路的发小研磨寻求安慰,而险些直接撞上他后背的研磨只是翻了个白眼。

“阿黑好吵。快点回去吧,汗干了衣服黏在身上很难受。”“好好——”

赤苇与他们告别后,音驹一行人打打闹闹、吵吵嚷嚷的声音逐渐远去,他离开偌大的体育馆朝更衣室走去。长吁一口气后,他在长椅上缓缓坐下,终于能在空无一人的地方显出疲态。

翻开日程表,他的视线投在用红色记号笔重重圈起的日期上。

离IH预选赛,还有两个月。这也将是赤苇京治作为枭谷男排队史上首个二年级主将率领队友们参与的第一次重大比赛。

他明白的,练习赛赢了音驹不代表正式比赛也能拿下。何况他们的的目标远不止如此,全国各地还有几十所豪强高校正摩拳擦掌,也不排除像枭谷这样的老牌豪强因哪匹新兴黑马爆冷出局的可能性。今年的枭谷正选都由一二年级的成员构成,说实话队伍磨合的程度还没达到他心中的完美水平。但是学业上也不能落下,这也是当初作为体育特长生进入枭谷时与父母的约定。

这是一场看不到硝烟的战争。赤苇京治,你能做到吗?

在他将背号为1的队服整齐地叠好时,裤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是小川学姐发来的消息。她说:“赤苇君,我把你的line号推给光子了噢!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那孩子,她说今天见到你了,还很仰慕你的二传技术。”

他简单地回了个“好”之后,line的界面上便跳出了一个好友请求。

木兔光子的头像是一只漂亮的小雪鸮,圆溜溜的大眼睛和她本人相似度实在是太高,意识到这一点的赤苇忍俊不禁。而他随即又收到了来自木兔光子的问候信息,其中夹杂着片假名和可爱的颜文字,这使他的嘴角弧度又不自知地扬起了几分。

是小孩子吗?

赤苇走出体育馆,刚刚还人头攒动的场馆此时已空无一人,还未完全落山的夕阳把他的影子投在砖红色的墙上。他锁好所有的门,伴着闭校的轻柔乐声走出学校大门,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原本有些沉重的心情已经被抛到脑后。

要加油啊。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