桨叶帆

一个混乱杂食人,啥都磕啥都吃。
补档专用:
微博&inner&pome:桨叶帆
平时很忙,诈尸式更新。

【兔赤】我的光(3)

*BG注意,木兔性转注意。

*木叶秋纪性转注意。

前文地址:(1) (2) 


3.

“所以呢?你在对他一见钟情了之后就要到了他的line,可这一个月过去了,你都干了些什么?”

木叶秋子有一下没一下地吸着纸盒里所剩无几的牛奶,右手托着下巴,手肘撑在微曲起的膝盖上,以与慵懒体态不符的凌厉目光审视着她面前把通红的脸颊埋在胳膊里的木兔光子。

“人家也不想的……我也想和他拉近距离啊,但是不在一个年级,平时也没什么交集,这也太难了吧……疼疼疼!你干嘛啊!”

“光想是没有用的,呆瓜!”木叶毫不犹豫地给木兔来了个脑蹦子,“平时看你没心没肺的样子,就连打球都没怎么动脑子,怎么钓个凯子就缩手缩脚了?活该你那心上人接二连三被女孩子给约走,就不能放一点扣球的气势在这上面吗?啊?”

木叶秋子的恨铁不成钢是有原因的,而且大部分原因都在这个猪队友兼后桌上。从那个躁动的春日开始,她的耳朵就已经被情窦初开的木兔一声声“赤苇前辈”给磨得生疼,甚至还被软磨硬泡着被央求暗地里打听他的消息。

赤苇京治,男,17岁,独子,毕业于杜中学,校男子排球部主将,人称“完美的司令塔”,成绩常年稳定在段前二十,理科生,校草候选人之一,喜欢吃芥末拌油菜花,单身。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直到木兔光子今天早晨撞见一个长得很可爱的女孩子跟赤苇告白且由于可恶的国文老师提早了五分钟开始上课的不可抗力没能偷听到后续,她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与急迫性。

她的学长要被人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我本来也没觉得你有多大希望……好好好我开玩笑的,你还是有可能的,但是人家的优秀就摆在那了,女人也不是瞎子,你又没付出什么努力,那我也无能为力了。”木叶终于吸完了盒子里最后一滴牛奶,顺手以不远处的垃圾桶为终点把纸盒扔出一道漂亮的抛物线,“再说了,人家搞不好心里只有打球和学习,根本没想谈恋爱呢。”

她眼看着木兔像是被扎了个孔的气球一样慢慢慢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瘪下去,又突然想起今天下午好像还要部活训练,为了防止木兔今天彻底进入消极状态而自己又被拖下水,木叶决定还是不继续打击木兔了:“不过呢,说不定还是有办法的,你也别这么早就泄气。”

“真的吗?还有什么办法,木叶老师?”

木叶朝着起死回生的木兔邪魅一笑:“想知道?”

木兔点头的幅度和力度让木叶觉得这人要得脑震荡,而且她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于是木叶按住了木兔的脑袋,压低了声音说:

“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个礼拜的炒面面包。”

木兔的表情开始变得扭曲,但最终在长达五秒左右激烈的天人交战之后痛苦地点了点头,于是木叶也满意而郑重其事地点点头,说道:“接下来,枭谷学园有什么重大活动?”

木兔光子愣住了,木兔光子陷入了沉思,大约十几秒后,木兔光子诚实地回答:“我不知道。”

木叶差点一口气憋死,她的理智让她努力忍住了破口大骂的冲动:“班导明明上节课结束前刚讲过的,马上就要文化祭了啊!!!”

“抱歉,我睡着了。不过这个不重要,文化祭怎么了?”

“我们可以……”木叶将嘴巴凑到耳边,小声地絮絮叨叨道,木兔的神情从疑惑再到认真,最终透出了彻头彻尾的折服与敬佩:

“妙啊,木叶,太妙了。”

木叶露出了八分得意两分疲惫的神色,扶着墙慢慢站起,拍了拍裙子上的灰,“总之就是这样,老娘一个午休都陪你耗在这了,你也为自己好好争取一下,别辜负我的脑细胞啊。”

她语重心长的话语没有得来回应,转身一看木兔还呆呆地坐在台阶上,便倏地站到木兔面前,如同拔萝卜一般把她的手臂给拎起来——好家伙,这傻大个也太沉了吧!

“嗯?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要回去上课了,你还想在这吹多久的风?”木叶没好气地说,“还有别忘了下午有部活啊!”

木兔恍然大悟的表情让木叶翻了一个大白眼,这八成是忘得一干二净了。陷入爱情的女人真可怕——啊,不如说变本加厉了。

“对了,别忘了,炒面面包,从今天开始执行,木兔。”

“木叶,你的记忆力到底是怎么会有这么好的?”

今天的木叶也一如既往地在担心自己是不是总有一天要被木兔活活气死。

评论(8)

热度(19)